加媒:人大首场发布会今举行 傅莹如何应答值得期待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0:58:24

加媒:人大首场发布会今举行 傅莹如何应答值得期待

2014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介绍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4日电(小唐) 加拿大华文媒体万维读者网报道,3月4日,“两会时间”进入第二日,政协会议将进入小组会议阶段,人大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将举行,62岁的发言人傅莹将再度面对中外记者。继吕新华的“任性”答问后,人大发言人如何继续接招犀利提问,值得期待。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4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将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标志性的笑容,微卷的银发、轻柔的语调……自2013年以来,作为全国人大设立发言人以来的首位女性发言人,傅莹在全国两会的每一个“优雅镜头”都能抢到媒体“头图”。

报道称,在中国政坛,傅莹是一位知名度较高的职业女性,在担任发言人之前,她从事外交工作多年,曾是中国少数几位女性副外长之一。担任人大发言人的两年来,面对咄咄逼人的犀利问题,傅莹“以柔克刚”的答问风格给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3月3日,政协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用“任性”一词接招媒体的刁钻提问。今天,人大会议发言人将如何再度接招?外界拭目以待。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