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位学者联名批评日本要求美教材篡改历史

作者:信莲 来源:日本新闻网
2015-03-03 17:13:48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20位著名历史学家近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责日本政府向美国的出版社施加政治压力,日要求修改有关慰安妇问题记述的行为是严重侵权行为。

这份发表在美国历史学会会报三月号上的声明指出,日本外务省多次要求美国的教科书出版社在世界史教材当中,修改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记述。声明说:“我们对于日本政府最近企图遏制慰安妇相关问题记述的行为表示失望……任何政府都无权审核历史教科书。”

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最大教科书出版社麦格劳·希尔社在面向美国公立中学高中生的世界史教科书当中写道:“日本政府强制募集和征用了20万14至20岁的女性在慰安所里工作。”日本政府认为,这一记述有违事实,因此通过各种途径直接要求该出版社修改记述内容。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