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再次登顶福布斯富豪榜 71名中国人新上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5:47:38

比尔·盖茨再次登顶福布斯富豪榜 71名中国人新上榜
 
2015年1月7日,比尔·盖茨在德国柏林出席会议时发表讲话。(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爱新闻 姚尚京)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日报道,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榜出炉,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再次击败墨西哥富商卡洛斯·斯利姆登上榜首。

目前全球资产上10亿美元的人共有1826人,比去年增加了181人。相较去年,今年前20名的门槛下降至2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0亿元),其中美国人就占了15个。

截至今年2月13日,比尔·盖茨的净资产已达790亿美元,较上年增加了30亿美元。在过去的21年中,比尔·盖茨曾16次雄踞榜首。

美国传奇投资人沃伦·巴菲特以727亿美元重夺季军,西班牙时尚品牌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紧随其后。

第一“富婆”仍是约翰·沃尔顿的遗孀克里斯蒂·沃尔顿,她是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的继承人之一。

美国科技公司创始人和CEO们再度在榜单上“称雄”,在前20中占据了6个席位。

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跃升5位,成为榜单上的第16名,其净资产达334亿美元。这也是他首次闯入前20。

社交应用Snapchat的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则是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年仅24岁的他目前身家已经高达15亿美元。

今年,包括打车软件Uber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加雷特·坎普以及他们的第一位雇员瑞恩·格拉福斯在内,硅谷共诞生了23位亿万富豪。

创新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的创始人兼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年仅31岁,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女富豪,拥有45亿美元资产。

在第一次进入榜单的290位富豪中,有71位来自中国。榜单上不到40岁的年轻富豪有46位,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有138人跌出了富豪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乌克兰现总统、前“巧克力大王”彼得·波罗申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