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四个全面”将成两会关键热词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4:11:22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程尔凡)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2014年全国两会由此拉开帷幕。两天后,在人民大会堂还将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亚洲新闻台3月2日报道称,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将可能成为本届两会关键热词。

报道称,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和近3000名人大代表将参加为期10多天的年度政治盛会。他们将讨论一些政策并提出建议,以指导作为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预计将在两会期间进行讨论。“四个全面”理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一个路线图。其中推进法治与反腐将有望成为两会期间的热门话题。

文章还指出,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设想也可能是两会的焦点之一,而两会议题还将讨论环境问题,收入分配和中国计划生育的放宽政策。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