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两会日程安排体现高层重视依法治国方略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0:42:11

美媒:两会日程安排体现高层重视依法治国方略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吕新华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小唐)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3月2日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美国中文网2日报道称,这次新闻发布会,首先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日程和议程。今年并非换届年,但会期比往常多出了一天。其中一项引人注目的日程,就是3月9日上午,小组会议讨论立法法修正案草案。预计人大会议也会列有这项日程。把针对一项具体法律的讨论列入日程中,拿出专门的时间来讨论,这对于近年来中国两会来说并不常见。

报道称,有分析认为,立法法的修改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来说至关重要,所以两会上这样的安排也不难看出中国高层对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视,以及争分夺秒推进落实的速度。

当被媒体问及怎么理解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马时,吕新华称,党和政府和人民群众反腐上态度一直都很任性,大家都支持有老虎就拉出来。至于有没有更大的老虎,作为猜测没有多大意义。

有记者问,据统计,在去年仅政协系统就有令计划、苏荣两位副国级以及六位省部级的高官落马,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吕新华回应说:“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对他们依法依纪进行严肃查处,虽然他们的问题大多不是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发生的,但对我们政协组织的声誉损害很大。政协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