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拟在3月中旬将电价提升7%-10%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20:30:08

中国日报河内3月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2日报道,越南工商部正在进行本月向政府总理阮晋勇汇报前的最后一次审定,预计电价增幅不超过10%。

越南工商部部长、政府办公厅主任阮文年(Nguyễn Văn Nên)在今天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越南电力集团已经提出电价提升方案,增幅在7%-10%。根据现行规定,越南工商部将审定并确定是否批准电价提升建议。

越南工商部长表示,"越南工商部正在对越南电力集团提出的电价提升方案进行检查和审定,并与三月份向越南政府总理汇报。"

据消息称,越南工商部可能会批准的最高电价增幅为9.5%。这也是越南电力集团在2014年多次提出调整幅度。越南电价最近一次调整是在2013年8月1日,增幅为5%,相当于71.85越南盾(1元人民币相当于3436越南盾)。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