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最受坦桑尼亚民众欢迎 外交部:合作得人心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6:48:04

调查称中国最受坦桑尼亚民众欢迎 外交部:合作得人心

研究机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已成为最受坦桑尼亚民众欢迎和认可的国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对非合作深得人心。(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3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研究机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已成为最受坦桑尼亚民众欢迎和认可的国家”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对非合作是富有成效、深得人心的,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近日,有研究机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已成为最受坦桑尼亚民众欢迎和认可的国家。中国的发展模式、影响力、经济实力、对坦援助效果等指标均位居前列。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调查结果。中非关系怎么样发展,中国对非合作到底效果如何,最终还是应由中国和非洲百姓说了算。有关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对非合作是富有成效、深得人心的,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华春莹强调,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中国将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和正确义利观,同广大非洲国家共同努力,全面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中非伙伴关系。我们对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