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警方街头枪杀流浪汉 视频传至网络惹众怒(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6:44:52

洛杉矶警方街头枪杀流浪汉 视频传至网络惹众怒(图)
 
3月1日,洛杉矶警方在市中心街头枪杀一名流浪汉。(图片来源:Facebook)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信莲)据美联社报道,3月1日,洛杉矶警方在市中心街头枪杀一名流浪汉。流浪汉曾与警察发生争执,扭打中可能试图夺取警察配枪。现场有目击者拍下视频并传至网络,随即引发众怒。

当地警长安德鲁•史密斯表示,警方接到报警称贫民窟发生抢劫,赶到现场后和一名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发生争执。警方动用电击枪未能将流浪汉电晕,流浪汉则一度试图夺走一名警察的手枪。最终3名警察开枪,将流浪汉击毙。

一名现场目击者拍下了现场视频。这段视频在案发几个小时后在互联网上迅速传开。视频显示,现场共有6名警察。流浪汉挥拳袭警后,双方扭打起来。扭打过程中,一名警察喊道:“枪!他拿了我的枪!他拿了我的枪!”随后警方开枪,将流浪汉击毙。就在警方和流浪汉扭打之时,旁边一名女性试图拿起掉落在现场的警棍,也迅速被警方控制。

警方表示,将在调查工作中参考视频内容。史密斯说:“视频令人不安。每次有人失去生命都令人不安。这是个悲剧。”警方并没有公布死者的有关信息。

目击者称,死者绰号“非洲”,在案发地点附近露宿街头已有4、5个月。警察赶到现场之前,“非洲”正和别人打架。案发地点是洛杉矶市中心的一处贫民窟,大约有1700名无家可归者在此地流浪,以硬纸板箱为“家”;其中不少人要么神智混乱,要么是“瘾君子”。

2014年8月,25岁少年埃泽尔•福特曾在洛杉矶与警察发生争执,遭受枪击身亡。警方称,福特试图抢夺警察配枪,警方被迫开火。另外,纽约和弗格森也各有一例警方开枪杀死平民的案例,在全美国引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