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女孩17年前医院被偷 恰与亲妹妹同校被寻回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14:06:25

南非女孩17年前医院被偷 恰与亲妹妹同校被寻回
 
1997年4月,泽法妮被偷走前与母亲的合影。(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高晴)据英国《卫报》2月27日报道,17年前,来自南非开普敦的泽法妮·纳斯(Zephany Nurse)刚刚出生3天就被人从熟睡的母亲怀抱中偷走,这令其父母纳斯夫妇大为痛心。然而机缘巧合的是,上个月泽法妮的亲生妹妹开始到她所在的高中就读,两人极其相似的外貌最终使她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据报道,泽法妮于1997年4月在开普敦一家医院出生,3天后便被人从病房中偷走。盗窃夫妇给她取了新的名字,而泽法妮从来不知道自己不是这对夫妇的亲生女儿,纳斯夫妇也不知道自己被偷的女儿就住在几公里外。直至上个月,泽法妮的亲生妹妹卡西迪开始到她所在的高中就读,同学们便注意到两人的长相极其相似。

有一次两人的父亲看到她们一起在麦当劳吃饭,二人外貌相似程度令其感到震惊,于是立即报警求助。最终DNA检验证实该女孩就是纳斯夫妇被偷走的女儿。虽然纳斯夫妇后来又育有3名子女,但17年来他们从未放弃寻找泽法妮。即使女儿不在身边,他们还是坚持每年都为她庆祝生日。

泽法妮的养母随后被警方逮捕并指控绑架和欺诈罪。27日,这名现年50岁的妇女现身法庭,身穿条纹上衣的她身材瘦小,紧张地站在被告席上,紧握双手。据了解,该女子与丈夫膝下并无其他儿女。

据当地警方介绍,泽法妮目前被社会服务部门照料,最终将会搬去与亲生父母同住。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