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枪杀俄前副总理凶手或系从乌克兰回来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13:54:50

律师:枪杀俄前副总理凶手或系从乌克兰回来人士
这是鲍里斯·涅姆佐夫在莫斯科参加集会的资料照片(2009年10月7日摄)。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小唐) 据俄新网2月28日报道,被刺杀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律师Vadim Prohorov表示,涅姆佐夫遇害前在社交媒体上收到过恐吓和各种挑衅。该律师分析涅姆佐夫遇害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恐吓和各种挑衅时常发生,有人将马桶扔到他的车上,向他车身洒氨水、扔鸡蛋……几个月之前,社交媒体上开始出现对涅姆佐夫的恐吓,这促使我们联系了执法部门。”

Prohorov说,涅姆佐夫没有任何私人的或商业相关的问题。他还推断说,涅姆佐夫可能是被“从乌克兰东南部热点地区回来的人士”杀害的。

俄罗斯内务部提供的消息显示,涅姆佐夫是在当地时间27日夜里11点40分被刺杀的。当时涅姆佐夫正在莫斯科大桥上行走与一名来自乌克兰的女模特在路边走,一辆汽车驶过,从车里射出的一些子弹打中涅姆佐夫,其中有4枪击中了涅姆佐夫的后背。据悉,凶手至少向涅姆佐夫开了7-8枪。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存在雇凶杀人特征,是具有明显挑衅的行为。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的一名代表透露,调查人员并没有排除雇凶杀人的可能性,也考虑到了可能存在的政治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