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街头中4枪身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09:02:12

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街头中4枪身亡
 
警方在枪杀现场对涅姆佐夫的尸体进行调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信莲)据“中央社”报道,俄罗斯著名的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28日凌晨在莫斯科市中心遭不明人士枪击身亡。

警方消息称,事发时一辆白色汽车驶近涅姆佐夫,车内的人向他开枪后逃去。涅姆佐夫身中4枪身亡,警方仍在调查事件。

同为反对派运动家,人民自由党(RPR-PARNAS)主要领袖人物之一的雅辛(Ilya Yashin)在电话中向塔斯社表示,他“现在就在莫斯科河大桥上,眼前就是他(指涅姆佐夫)的尸体。”

现年55岁的涅姆佐夫曾受到前总统叶利钦的器重,担任过他的副总理。1999年12月,带领右翼力量联盟参加联邦会议下议院选举胜出,出任副主席。2012年6月起,成为人民自由党联合主席之一。

涅姆佐夫对于总统普京处理乌克兰危机的方针一直持反对立场,去年9月甚至带领民众上街抗议。他是俄罗斯知名的反普京政治家,近年积极参与莫斯科青年自由运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