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新国王庆祝加冕 派发210亿英镑土豪红包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6 12:37:36

沙特新国王庆祝加冕 派发210亿英镑土豪红包
沙特阿拉伯的新君主萨尔曼向民众派发了210亿英镑以庆祝其加冕。(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的新君主萨尔曼向民众派发了数百亿英镑以庆祝自己加冕。

79岁的萨尔曼在其同父异母的兄弟阿卜杜拉因肺炎过世后登上国王宝座。为了庆祝自己加冕,萨尔曼向沙特民众派发了约210亿英镑的红包,派发对象包括全国公职人员、军人、学生和退休人员。在国王的带领下,一些私企自掏腰包给员工发奖金。

沙特民众拿着红包走上街头购买了新款智能手机和名贵的手表,还有些男性表示要攒下这笔钱用于娶妻。据悉,沙特的多家专业协会,以及文学和体育俱乐部也将得到补贴。

萨尔曼还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亲爱的臣民们!无论我给你们多少都不为过,你们应得的更多!”

据悉,沙特阿拉伯一直以来有一个传统,即新君主刚登基时为赢得民心表现得很慷慨。但是有专家警告称,这种传统在未来将无法持续,因为世界各地的石油价格下跌影响沙特阿拉伯的富有储备。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