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遭入室抢劫 华裔被吁勿贴春联低调过节

作者:张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2 13:42:12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玛利诺一华人民宅大年初一(19日)发生入室抢劫案,20日警方表示还在调查中,如有后续进展会尽快告知公众,市议员建议华人民众春节期间要低调,少在家中放现金且不要把春联贴在门外,成为抢匪目标。

  圣玛利诺Winston街900号街区一处民宅19日上午8时发生入室抢案,圣玛利诺警局局长John Incontro说,警方将受害人成功解救,但是嫌犯已抢劫屋主的白色奔驰(奔驰)SUV跑掉,最后警方在101号公路和405号公路交口处发现这辆车。

  他说,圣盖博谷最近抢案频传,罪犯到处流窜,但圣玛利诺警察在保护民众安全方面很积极,这次抢案是今年2月以来的第一起抢劫案,盗窃案件发生九起,相比其他城市圣玛利诺依然是安全的。此案正在全力调查,如有进展会尽快告知民众。

  圣玛利诺市长孙渝今对大年初一发生这样的抢案表示遗憾,他说,市政府现在正和警局讨论如何加强城市的治安,让民众不要过分担心。和其他城市相比,圣玛利诺相对安全,且警方办事效率较高,去年发生的抢案多数已破案,之前的Lorian街抢案也已锁定嫌犯,目前正在搜集足够资料再绳之以法。

  市议员孙国泰说,华裔在圣盖博谷越来越多,在圣玛利诺亚裔占一半,现在又是年节期间,多半家中现金较多,且有些民众会在门口贴对联,这让歹徒很容易找到华裔。因此春节期间大家要多注意和低调,贴春联不要贴门外那么明显。(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