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春节年味浓 华盛顿民众体验中国文化

作者:林顺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7 13:16:17

美国各地春节年味浓 华盛顿民众体验中国文化

 美国各地春节年味浓,华盛顿民众体验中国文化。(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如今过春节已经不是中国人的专利了,羊年将至,美国各地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张罗起来,首都华盛顿自然也不例外。2月14日,国立美国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一大早,就已经有不少民众纷纷赶来。

“我的太太是中国人。这个小婴儿有一半的中国血统,所以我们一起来感受中国的文化。”受访者称,“我觉得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传统艺术,平时这在美国可看不到。”

红色灯笼、中国结、大大的福字,博物馆内处处洋溢着中国年味。绝妙的皮影戏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精彩的舞狮表演,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引得掌声不断。传统的布偶戏,让人们体验到难得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前来感受中国文化,孩子们亲手制作灯笼,面具,体验水彩画,和大熊猫合影,共同度过愉快时光。

中国新年家庭日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国立美国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来到家庭日活动现场,并和博物馆馆长Elizabeth Broun女士一同为舞狮点睛。(林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