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88人染诺如病毒上吐下泻 含多名中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0 16:23:00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包括中学生在内的88名日本人在食用了东京一家餐厅制作的便当后,出现了腹泻及呕吐等症状。检测的结果显示,这些人是因感染诺如病毒后导致的集体食物中毒。目前事发餐厅已被责令自本月10日起暂停营业、整改5天。

据报道,该餐厅名叫“雷5656会馆”,位于东京都台东区浅草。据东京都方面透露,上月29日,这些正在该地参观的中学生及部分旅行团成员在食用了该餐厅制作的天妇罗等食物后,于第二天开始的4日内,共计有88人陆续出现了腹泻及呕吐等症状。

这其中,除了一名74岁的女性住院接受治疗外,还有27人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其他人目前都出现了病情好转的迹象。

相关检测结果显示,由于这88人都曾在上述餐厅就餐、且已经从一部分患者身上检出诺如病毒,因此相关部门认定此次事件为“集体性食物中毒”,并责令事发餐厅自本月10日起暂停营业、整改5天。

据悉,为防止诺如病毒进一步在该地蔓延,东京都方面正在积极制定相关对策,如强化食品安全卫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