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妇女地板小憩 被扫地机器人误“食”头发(图)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6:33:42

韩国妇女地板小憩 被扫地机器人误“食”头发(图)
 
扫地机器人误将女主人的头发当作灰尘吸了进去,消防员前来解救。(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高晴)随着机器人技术日臻成熟,小巧玲珑的扫地机器人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受家庭主妇们喜爱。不过,这个小玩意儿却不总是能发挥正面作用。英国《卫报》援引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昌原市一名妇女日前在家中的地板上小憩时,正在作业的扫地机器人误将其头发当作灰尘“吃”了进去。

这位要求匿名的妇女现年52岁,被疼痛唤醒后她发现仅凭个人之力根本无法把头发抽出来。无奈之下,她只好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最终在几名消防员的帮助下才得以抽身。尽管她损失了约10缕头发,所幸并未受大伤。

近年来,扫地机器人越来越流行,它能够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其机身配有感应器,可探测障碍物,如碰到墙壁或其他障碍物会自动转弯,它还可以自行充电。自2002年问世以来,美国iRobot公司推出的Roomba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近日,日本松下电器又推出擅长清理角落灰尘的三角形扫地机器人Rulo,准备与Roomba争夺市场份额。

扫地机器人固然好用,但诸如日本人和韩国人等习惯在地板上休息的民众在使用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防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