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女儿参观哥伦比亚大学 或有意入读父亲母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8 13:48:25

奥巴马大女儿参观哥伦比亚大学 或有意入读父亲母校
奥巴马(右)和他的大女儿马利亚(左)。(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2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大女儿马利亚和她的母亲米歇尔6日现身纽约参观大学院校并到访奥巴马的母校哥伦比亚大学。外界不禁猜测,玛利亚或许有意“复制”父亲的求学轨迹。

《芝加哥论坛报》曾报道称,奥巴马说马利亚未来想成为一位电影制作人。去年夏天,她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参观了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两所大学的电影专业在美国排名位列前茅。

如今,马利亚的大学参观之旅行至纽约。当地时间6日,她和母亲米歇尔先后参观了纽约大学、巴纳德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

巴纳德学院学生考特尼•克雷格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她就餐时偶遇米歇尔母女的经历。“第一夫人在和几个我不认识的成年人吃饭,马利亚和她的朋友们在旁边单坐一桌。餐馆里还坐了大概10个特勤局特工,有7辆大型黑色SUV停在门外,”克雷格说,“当第一夫人起身离开时,餐馆里所有人都站起来鼓掌相送。

马利亚参观哥伦比亚大学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引起热议,不少人认为未来她可能会入读父亲的母校。那么,如果马利亚申请哥大,她会觉得有压力吗?

“鉴于她的父母学业表现优异,我假设她是一个聪明、优秀的学生,”美国全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负责人戴维•霍金斯认为,“再加上她特殊的家庭和成长背景,她会是几乎任何一所大学理想的招录人选。”

霍金斯补充道,除了马利亚本人是否符合招录条件之外,大学方面还需要考虑一些事情,比方说如何保障她的人身安全以及如何处理她的名人效应带来的系列衍生问题。

马利亚将于2016年秋天成为大学新生,届时她将搬离白宫改住学校宿舍。尽管距离大女儿离家读大学还有好一段时间,但这件事早已占据奥巴马的心头。去年,他在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参加一所高中的毕业典礼时开玩笑说:“我参加这个活动的一部分原因是我想要早作准备,因为马利亚很快就要读大学了。所以我必须试着习惯不要在毕业典礼上失声痛哭,免得令她尴尬。”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