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设立驻非盟使团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6 16:09:12

洪磊:设立驻非盟使团具有里程碑意义

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驻非盟使团的设立是中国同非盟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资料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2月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日前宣布将设立驻非盟使团答记者问,介绍有关考虑和相关工作进展。

洪磊表示,中方设立驻非盟使团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非成果、兑现李克强总理访非承诺的重要举措,是中非关系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与非盟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

近两年,习近平主席会见了非盟轮值主席、非盟委员会主席等多位非盟领导人,就发展中国与非盟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并向非盟首脑会议致贺电,体现了中方对非盟的重视。2014年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的第一站就是非盟总部,并宣布中方将设立驻非盟使团。

洪磊强调,使团的设立是中国同非盟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体现了中方对深化同非盟友好合作的重视和诚意,将为双方以及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洪磊说:“目前,建团工作进展顺利。首批建团人员已于去年底赴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首任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将于本月下旬赴任。中方对中国与非盟关系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