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拟加强文化推广 中国被列为重点宣传地之一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6 14:42:49

越南拟加强文化推广 中国被列为重点宣传地之一

2014年6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认定越南长安(Tràng An)名胜群体为东南亚第一个自然和文化混合世界遗产。(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2月6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通讯社信息报2月5日报道,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刚刚批准了越南至2020年对外战略以及至2030年远景规划。战略指出,越南到2020年的核心任务是推广多样、有效的对外文化活动,传播越南文化价值。其中中国、老挝等和越南有长期友好关系的国家成为重点宣传地区。

据此,越南到2020年的重心任务是,推广多样、有效的对外文化活动,通过符合本地的艺术和传统文化活动向世界介绍越南文化价值,具体为举办越南文化日、越南文化周、文化旅游节、在国外举办文化旅游促进推广活动,增加越南在博览会、双年展、著名电影节等重大的国际文化艺术活动中的亮相。

除此之外,越南将发展文化产业,建设越南文化象征以及一些国家文化产品品牌。将越南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到国外,加大越南文化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

越南还将建设和发展一些具有越南品牌的国际艺术联欢节,为越南公众能够接近世界多样文化艺术创造条件,加强越南组织国际活动的能力,提高越南的地位和威信。为各国、各国际组织、各国文化服务机构介绍越南山水、文化、旅游创造便利条件。配合各国在越南开展文化周以及其它重大文化活动。

至2020年期间,越南将在与之有着长久友好传统关系的中国、老挝、柬埔寨以及其它东盟各国等重点地区优先开展上述活动,其中优先建设和发展与东盟文化社会共同体以及亚太、欧洲、北美战略合作伙伴国的关系。维持、加强并拓展在南美、中东和非洲的各种活动。

根据到2030年的战略和远景规划,越南将已经建立的文化方面的国际关系推向深入和稳定,拓宽与各国、各地区、各国际文化组织、各经济集团,以及世界和各地区文化机构的关系,旨在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计划。

从2030年开始,越南将继续推动在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各项活动,加强在南美、中东、非洲和距离遥远的各国各地区的活动。要让有新贡献的越南在世界和国际社会的文化生活中能够得到认可。推动越南文化产业发展,对越南的一些主要大城市的主要成分进行文化定位,旨在将这些城市变成亚洲的经济中心。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