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为已故飞行员报仇 空袭轰炸IS基地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6 14:32:44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BBC报道,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布了杀害一名被俘约旦飞行员的视频后,约旦战机对IS发动了第一次空袭

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Moaz al-Kasasbeh)的战机F-16在叙利亚境内坠毁后,遭IS武装分子捕获。日前,一段他在笼子里被活活烧死的视频,引起了约旦国内替他报仇的高涨呼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也誓言要加强打击IS恐怖组织。

5日,约旦战机对IS实施了第一次轰炸,并在战机回途中,经过了飞行员卡萨斯贝的家乡。当天,当战机飞过卡萨斯贝的家乡时,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正亲自慰问他的家人。

约旦军队没有指定接下来空袭的位置,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数十架战斗机”已袭击了IS目标,包括他们的训练营和武器仓库”,并称“这仅仅是个开始”。据一名安全官员称,空袭IS的目标已经锁定在叙利亚。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