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致英国今冬死亡率骤增 疫苗仅对3%接种者奏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6 14:00:50

流感致英国今冬死亡率骤增 疫苗仅对3%接种者奏效

英国卫生专家4日晚发出预警称,今年冬天流感疫苗可能只能保护3%的接种者免于患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刘宇)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英国卫生专家4日晚发出预警称,今年冬天流感疫苗可能只能保护3%的接种者免于患病。专家还指出,流感是英国近期死亡率骤增的一个重要原因。

专家称,引发感冒的病毒已经发生了严重突变,导致现在的疫苗已经无法与其“匹配”,而这支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才刚满一年。英格兰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England)的专家预测疫苗可能只能保护3%的接种者。这一比例可能也是未来十年的最低水平了。这一数据被公布后,人们也纷纷提出疑问,为何卫生官员不提前做出预警。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联合会(NHS)每年会花费大约1亿英镑(约合9.6亿元人民币)用于流感疫苗的研发,每支疫苗的成本大约在7.6英镑(约合72.7元人民币)左右。尽管疫苗不会对所有人有效,但是通常情况下可以保护60%的人免于感冒。

4日,专家指出流感是近期死亡率骤增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老年人的死亡。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1月23日前的两周里,有超过25300名65岁以上的老人死亡,与去年相比增长了40%。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