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事件阴影难消 日本取消赴中东参加乒乓球大赛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6:56:24

人质事件阴影难消 日本取消赴中东参加乒乓球大赛

外相岸田文雄5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人质事件表示,安倍晋三在访问中东时宣布为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提供援助的演讲内容没有问题。(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刘宇)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乒乓球协会5日宣布,受自称为“伊斯兰国”(IS)的极端组织杀害日本人质事件的影响,日本将不派选手参加2月在科威特和卡塔尔举行的国际大赛。针对此前舆论指责日本首相的中东演讲或为引发人质事件主要原因一事,外相岸田文雄5日表示,安倍的演讲内容没有问题,提及“伊斯兰国”理所当然。

“伊斯兰国”日前谴责安倍宣布的2亿美元援助中东计划是在参与打击IS行动,并要挟日本为2名人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支付同样金额的赎金。日本政府基于“不向恐怖主义屈服”的立场,未同意对方要求。“伊斯兰国”最终将2名人质杀害。

日本舆论认为,安倍此前承诺的对中东援助或是引发“伊斯兰国”对日敌视的重要原因。但外相岸田文雄5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人质事件表示,安倍晋三在访问中东时宣布为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提供援助的演讲内容没有问题,并称“‘伊斯兰国’是个威胁,在演讲中提及是理所当然的”。

延伸阅读:安倍承担人质被杀责任 将兑现2亿美元对中东援助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