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嘴宣称所乘飞机遭遇敌军炮火 12年谎言终被戳穿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4:14:14

美名嘴宣称所乘飞机遭遇敌军炮火 12年谎言终被戳穿

2月4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新闻主播布赖恩·威廉姆斯被迫承认伊拉克战争期间自己所乘飞机曾被敌军火力击中的经历不属实。(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刘宇)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新闻主播布赖恩·威廉姆斯在过去12年间常常在节目中提到,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他所乘飞机曾被敌军的火力击中。2月4日晚,他在节目中被迫承认这一说法不属实。

在1月30日的报道中,威廉姆斯再次提起了他的这段经历,称他当时乘坐的飞机确实被击中了。NBC在其官方脸谱网页上发布了威廉姆斯的报道,但是,这一说法第二天就遭到当时在现场的战士们的否认。

据悉,当时被击中的是一架支奴干直升机,飞机上的机组人员称NBC的主播当时并不在飞机上,而是在大约一个小时后才乘坐另一架飞机抵达的,而那时被击中的飞机已经紧急着陆了。

当时在场的兰斯·雷诺兹称,在他的记忆中,事情完全不是这样的。他在脸谱上回复道:“老兄,对不起,我不记得你跟我在同一架飞机上。不过我确实记得,你是在我们着陆一小时后走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另一个名叫约瑟夫·米勒的男子声称自己当时和威廉姆斯乘坐同一架飞机。他表示,关于这件事他已经多次提出质疑,但威廉姆斯都没有任何回应。

在4日的晚间新闻中,威廉姆斯推翻了之前的说法,称他“弄错了”,并就此事向观众道歉。威廉姆斯对美国《星条旗报》表示:“我不是有意去犯这个错误。我也不知道当时脑子在想什么,就把两架飞机当成了同一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