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商业领袖今密集游说三欧盟高官推动峰会议程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3 18:10:34

中欧商业领袖今密集游说三欧盟高官推动峰会议程

卡泰宁(左)、阿西普(中)和莫盖里尼(右)。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2月3日电(记者 付敬) 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金融和通讯信息技术领域里的十五位商业领袖3日晚些时候将与欧盟委员会主管外交、投资和统一数字市场的三位副主席密集会面,商谈如何进一步推进中欧在这些领域内深化务实合作,以充实今年的中欧峰会议程。

中国日报了解到中兴和中国银行在这次游说行动企业名单之中,而详尽名单主办方称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据悉,中国企业在欧盟展开如此规模集体商业游说活动,密集与欧盟高层会谈,实属罕见。

组织方说欧委会主管就业、增长、投资和竞争的副主席卡泰宁(Jyrki Katainen)、主管统一数字市场的副主席阿西普(Andrus Ansip)以及外交和安全高级代表兼第一副主席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将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到晚间先后会见这些来自于金融和通讯信息技术的中欧高层。

该会谈由布鲁塞尔的中欧信息通讯技术协会(ChinaEU)组织。该组织称会谈是为年中举办的中欧峰会做铺垫,推动中欧在金融、通讯信息技术领域内加强务实合作。

此前,欧盟推出了3150亿欧元的三年投资计划,统一的欧盟数字市场也是新欧委会十大工作重点之一;而中方也显示了足够的信心与欧盟进一步深化合作,因此,中欧信息通讯技术协会负责人相信这些游说安排将推动欧洲和中国领导人深化政治共识,推动中欧经贸合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