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哨所士兵开枪打死数名战友被判死刑 称曾受排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16:42:56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报道,3日,韩国江原道原州市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普通军事法院对涉嫌向战友开枪造成多人死伤的陆军士兵林某(23岁)进行宣判,判处林某死刑。

法院表示,被告人在士兵生活区杀害了未携带任何军事装备的战友,罪行严重,应被处以极刑。被告人未尽到军人保护国民生命和财产的义务。法院还表示,被告人虽然年龄尚小,且无前科,学生时代经历坎坷,但这并不能成为免罪理由。

当天出庭旁听的受害人遗属代表表示,在6次公开庭审中,被告人仅反复强调自己遭受排挤,没有对自己的所为进行反省,因此这是理所当然的判决,希望今后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林某的律师则表示,法院未经确认就对林某学生时代遭遇排挤的事实予以认可,却对很多人作证其在部队里受到集体排挤的事实不予认可,因此定将上诉。

另一方面,上月26日进行最后一次庭审之前,法院将林某的精神病学鉴定结果采纳为证据。据悉,检查结果显示,林某虽有非特定人格障碍,但精神基本正常,从事发当时的情况来看,不能认为其丧失判断力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或者这种能力减弱,因此没有减轻刑事处罚的理由。

报道称,2014年6月21日,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的一陆军部队普通哨所(GOP)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事发后,肇事士兵林某潜逃。同月23日,林某被军方抓获,被捕前他开枪企图自杀,但未果。经证实,林某属于“需关注士兵”。所谓“需关注士兵”是指难以适应军队生活,或心理上有问题,需要特别管理的士兵。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