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具IS外籍成员尸体堆于伊拉克医院 祖国拒收?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0 15:45:02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刘梦阳)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称,超过100具被各国拒绝接收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尸体如今堆放在伊拉克的医院里等待处置。

据悉,这些尸体总数超过100具,来自13个不同的国家。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日前在接受位于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Al Quds Alarabi采访时称,死者的祖国及当地公墓均拒绝接收他们,这些国家政府甚至对伊拉克表示:“要么把他们烧了,要么把他们淹了,我们不要他们,他们已不再是我们的公民。”

该官员补充道:“这些国家首先想传达一种信息给伊拉克,即支持打击恐怖主义和种族主义。其次想告诉自己的国民,任何想与IS组织为伍的人都将为自己的国家和国民所不齿。”

Al Quds Alarabi所载文章中称:“伊拉克民众及政界也反对外国恐怖分子埋在自己国家的公墓中。”

该官员称目前正在与各国讨论如何安置这些被遗弃的尸体,包括将他们埋在伊拉克西部的沙漠里。但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另一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否定了该说法,称伊拉克应对埋葬IS组织成员尸体负责。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则表示,对于死在海外的美国公民而言,是否转移回祖国安葬取决于死者家属的意愿。

根据位于英国的激进主义研究国际中心最新数据统计,超过2万名外籍人员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IS组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