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男子持假枪闯入电视台演播室被逮捕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0 14:02:09

荷兰男子持假枪闯入电视台演播室被逮捕
 
19岁男子持假枪闯入荷兰国家广播电视台NOS演播室要求发表电视演说。(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晚,一名19岁男子持假枪闯入荷兰国家广播电视台NOS演播室,要求发表电视演说,随后很快被紧随其后的警察制伏,该事件未造成任何伤亡。

据目击者称,这名讲荷兰语的男子身着黑色西装和白色衬衫,持枪威胁一名警卫人员后进入一间演播室。NOS播放的视频显示,这名男子将手枪放在背后进入演播室,他声称自己代表一个“黑客团体”,并“希望谈论对整个世界都很重要的事情”。随后警方冲入演播室,他并未做抵抗,很快放下手枪并被制伏。

NOS随后发布了一封该男子所携带的信件,信中称自己并非单独行事,由98名黑客和另外5人组成的团队准备发动网络攻击,他们已在该国各处埋藏了8枚“含有放射性材料的重型炸弹”,如果电视台不播出他的声明,同伙就会引爆炸弹。

事后警方表示,该男子所持手枪是一支假枪,其具体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据荷兰媒体报道,该男子名为塔里克(Tarik),就读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父亲是埃及人、母亲则是荷兰人。英国《卫报》援引NOS消息称,这名男子似乎近期刚刚失去双亲,而且他并不在安全部门所列的疑似伊斯兰武装分子名单上。

塔里克突然闯入导致电视台晚8点的新闻节目中断,办公楼内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但该事件未造成任何伤亡。

NOS总部位于荷兰希尔弗瑟姆市的媒体园区,据其主管介绍,自巴黎《查理周刊》遇袭后,该电视台已经加强了安保。事实上,自2002年右翼政党领导人富图恩(Pim Fortuyn)在该电视台一处停车场遭枪杀后,这里一直受到严格保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