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将升级 敲定波音747-8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15:33:34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将升级 敲定波音747-8

2014年11月2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专机上签署调整移民政策的行政法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空军部长詹姆斯发表声明称,将用波音747-8型商用客机取代目前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目前奥巴马所乘坐的“空军一号”是特殊配置的波音747-200Bs。该型号的飞机较为陈旧,生产日期要追溯到20年前。由于“空军一号”必须是宽体客机且配备四引擎,目前只有两种机型可选,一是美国生产的波音747-8,二是法国生产的空客A380。

美国空军选择了波音747-8。“波音747-8是唯一在美国国内制造的飞机,被完全赋予使命后,能具备执行支援总统任务的必要能力,”詹姆斯在声明里说。波音公司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空军方面表示打算与波音签署独家合同,但双方还是要就合同展开谈判,同时要进行改装以适应总统专机的要求。目前包括成本在内的新合同的细节都没有公布。

据悉,新型号的“空军一号”在2018年前不会投入使用,也就是说奥巴马在目前的任期内不会乘坐到新型号飞机。

“空军一号”专机事实上是两架飞机组成的,美国总统所乘坐的那一架飞到哪里,备用的副机就跟到哪里。如果主机发生机械故障,总统随时可以换乘备用飞机。去年11月2日,奥巴马在准备从美国费城返回华盛顿时,其专机“空军一号”出现故障,导致他不得不换乘备用飞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