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行车生产商禧玛诺在菲律宾开设第一家工厂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6 15:04:42

日本自行车生产商禧玛诺在菲律宾开设第一家工厂

位于菲律宾八打雁省圣托马斯的禧玛诺菲律宾工厂。(图片来源:马尼拉公报网)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26日电(记者 张燕) 据马尼拉公报网报道,日本自行车零件生产商禧玛诺公司在菲律宾八打雁省圣托马斯的第一工业园(FPIP)开设了一家自行车零件加工厂。

禧玛诺在菲律宾工厂的建立,是在欧洲议会投票支持菲律宾加入欧盟普惠制加方案享受较低的出口关税之后。

禧玛诺公司投资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在菲律宾第一工业园442公顷的经济特区内开设了一个占地13.03公顷的工厂。这是禧玛诺公司在菲律宾的第一家工厂,将主要生产各种自行车零件供出口市场。一旦全面运作,该工厂将雇用1000名员工。

2015年1月9日,在菲律宾普惠制加待遇生效几周后,禧玛诺菲律宾工厂正式揭牌。 “普惠制加地位将使‘菲律宾制造’产品具有竞争优势”,《欧洲自行车》杂志说。

《欧洲自行车》解释说,菲律宾已经受益于标准的普惠制方案。根据标准的普惠制方案,从菲律宾向欧盟出口的税率为10.5%,而那些不包括在该制度的国家则是14%。

《欧洲自行车》指出,近年来,从菲律宾出口到欧盟市场的自行车数量已经迅速增长。普惠制加政策也将会对菲律宾自行车生产商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除了欧盟,禧玛诺还盯上了有着更大市场份额的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日本自行车零件市场的领导者说,金砖国家的需求在增长,那里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带来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禧玛诺称,对运动自行车入门级零件来说,这些市场已经成熟,”该杂志网站补充说。

禧玛诺集团1921年在日本大阪府成立,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运营40多个工厂和销售处,拥有近1.3万名员工。截至2014年9月30日,其净销售额达24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而纯收入达到34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