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4周年爆发示威冲突 造成十余人死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6 10:32:21

埃及革命4周年爆发示威冲突 造成十余人死亡
 
部署在开罗马塔利亚区的埃及安保部队。(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信莲)当地时间1月25日是埃及2011年革命推翻穆巴拉克政权4周年纪念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天,穆尔西支持者在开罗与其他城市上街示威,与警方爆发巷战,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及数十人受伤。此外,两人在尼罗河三角洲一座高压电塔下装炸弹时,因炸弹提早爆炸而被炸死。

大部分死者来自开罗东部马塔里亚区,该区是被取缔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支持者的根据地。

2011年1月25日,埃及开罗、亚历山大等地上百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18天后,执政30年的穆巴拉克被迫下台。蛰伏已久的穆兄会抓住埃及政局突变的时机迅速走上了政治前台。但酿成埃及社会普遍不满的那些矛盾和冲突并没有消失,人口迅速增长、经济不景气、年轻人就业难、全民社会福利缺乏保障等一系列社会难题更加尖锐。

民选总统穆尔西一年的执政使埃及人民从希望变为失望。2013年7月,以国防部长塞西为首的军方强行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对全国实行军管。2014年6月,塞西以96.91%的得票率战胜对手哈姆丁·萨巴希,赢得总统选举。

相关阅读: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出庭受审 攻击塞西控诉政变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