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架客机受炸弹威胁 战机护送安然着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5 14:15:13

美国两架客机受炸弹威胁 战机护送安然着陆
达美航空(左)和西南航空(右)的客机停靠在亚特兰大机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两架客机受到炸弹威胁,4架战斗机起飞护送,已经保护客机安全抵达目的地亚特兰大。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客机后表示,没有发现炸弹。

亚特兰大当地媒体报道说,有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威胁,扬言要用炸弹袭击两架客机。这两架客机分别是:达美航空从波特兰飞往亚特兰大的1156航班和西南航空从密尔沃基飞往亚特兰大的2492航班。威胁者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和其他线索。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不敢怠慢,“谨慎起见”给每架客机派出2架战斗机——共计4架——以保证安全。24日,两架客机已经安全降落在亚特兰大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机上所有乘客已经安全离开。战斗机完成任务后已返回空军基地。

西南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考虑到安全形势,执行2492航班飞行任务的飞机被安置到机场的偏远位置,乘客和飞机在那里接受了检查。对我们来说,乘客等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不能就安全局势发表评论。”

FBI稍后证实,没有在飞机上发现爆炸装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