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一名日本人质或已被斩首 官方正核实真实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5 03:36:18

视频显示一名日本人质或已被斩首 官方正核实真实性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一名支持者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穿着橙色衣服的后藤健二拿着疑似汤川遥菜被斩首后的照片。(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小唐)综合外媒1月24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一名支持者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遭ISIS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中的一人已被斩首,同时视频还发布了另一人质获释的最新要求,即释放被约旦当局关押的女囚犯Sajida al-Rishawi。

视频中的画面是静止的,显示的是穿着橙色衣服的后藤健二,戴着手铐,拿着疑似汤川遥菜被斩首后的照片。视频中的声音可能来自后藤健二。这名男子说,日本首相安倍应该对汤川遥菜的遇害负责。他还复述了ISIS的最新要求,也就是释放参与2005年安曼宾馆爆炸事件的女囚犯Sajida al-Rishawi。该女子之前受伊拉克基地组织委派来到约旦,在安曼宾馆爆炸案后被捕,约旦当局对其处以绞刑,她已提出上诉。

这条最新发布的视频随后被删。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正在对视频的真实性进行核实。有一名与ISIS有联系的武装分子认为这条视频是假的。另一名武装分子解释说这是为了向后藤健二的家人施压,他还指出,ISIS之前发布的有关人质和斩首的视频均带有al-Furqan的标识,而24日的视频则没有。

日本首相安倍也获悉了最新视频一事,称“这是极其残暴的、不可饶恕的暴力行径”,再次要求极端组织立即释放后藤健二。

1月20日,ISIS发布了勒索视频,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也就是23日下午前交出2亿美元的赎金,否则就杀害对两名人质。

汤川自称是日本民间军事公司经营者,可能是去年8月在阿勒颇城外遭绑。而自由撰稿人后藤从事多年战乱地区报道,向日本广播协会等媒体供稿,在日本媒体圈小有名气。汤川遭绑消息传出后,后藤同年10月返回叙利亚试图救友后杳无音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