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盟军空袭数月收效甚微 法总统呼吁企业反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4 15:25:10

美盟军空袭数月收效甚微 法总统呼吁企业反恐

2014年9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左)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3日说,美国和阿拉伯盟友22日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只是联合打击战略的开始,这样的打击将持续下去。同时出席记者会的美军联合参谋部作战部长梅维尔表示,美方希望将该组织彻底赶出伊拉克,这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信莲)综合外媒24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近日表示,经过美国领导的盟军5个月的空袭,“伊斯兰国”(IS)只失去一小部分在伊拉克占领的领土。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国”的战役“要花时间”。此外,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呼吁大型企业要为反恐出力,比如协助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

空袭数月仅收复1%领土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称,库德族战士和伊拉克政府军已收复700平方公里领土,多在伊拉克北部,但“伊斯兰国”仍据有5.5万平方公里土地。这就意味着,自美国去年8月8日开始空袭伊拉克以来,所收复的领土大约仅占“伊斯兰国”占领领土的1%。

柯比承认目前为止伊拉克收复的领土不多,但称空袭打击了“圣战士”的气势,争取时间好让美军训练伊拉克政府军。柯比说:“我想我们都承认,现在这只占整体的很小比例。但我们展开空袭也才6、7个月。”

他还称,美军讲明对付“伊斯兰国”的战役“要花时间,才能把他们连根拔起、真正逮到他们”。

法国总统呼吁企业反恐

据台媒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呼吁大型企业采取行动对抗极端主义分子,并表示金融业可通过切断资金来源协助反恐。

这是奥朗德担任总统以来,首度向全球金融领袖发表重要演讲。他2012年竞选时曾表示,金融界是“真正的敌人”。

据路透社报道称,奥朗德在演讲中呼吁网络公司确保“非法内容”从网络上移除,并表示各国政府无法单独对抗恐怖主义。他希望大企业必须采取行动,打击各种形式的人口贩卖、避税天堂和非法资金流动,协助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也催促欧盟国家就建立欧洲飞机乘客资料库达成共识。

2周前,位于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总部和一所犹太超市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十几人丧生,震惊全球。据称,基地组织已经声明巴黎杂志社袭击案是由该组织指导实施,目的是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复仇”。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