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客机失事前警报器“尖叫” 初步调查报告不公开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2 15:24:34

亚航客机失事前警报器“尖叫” 初步调查报告不公开

2014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毁。图为该航班残骸。(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1月21日报道,亚航QZ8501航班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显示,飞机失事前数个警报器曾发出巨大声响。印尼调查人员可能会在下周公布部分初步调查结果,但是初步调查报告不会对外公布。

***飞机警报器发出巨大声响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人员21日告诉法新社,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前,机上警报器不断发出巨大声响,警告持续了“一段时间”。

这位匿名调查人员称,机上警报器响起的时候,飞行员正努力稳定住飞机。印尼交通部长乔南2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指出,雷达数据显示,这架客机在失事前曾以每分钟约6000英尺(合1828.8米)的速度爬升,随后就熄火了。“这种爬升是不正常的,对商用飞机来说很罕见,只有战机才能这样爬升。商用飞机一般每分钟爬升1000到2000英尺(约合305米到610米),”他说。

据报道,在接连不断的警报声中,其中一个是警告飞机即将熄火。不过由于警报器声音太大,飞行员的声音都被淹没了。

***初步调查报告不公布

印尼调查人员预计将于下周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提交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根据ICAO的规定,初步调查报告必须在事故发生后30天内提交。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库尔尼亚迪说:“该报告不会对外公开,仅供相关国家使用。”不过有关这起坠机事故调查结果的最终报告是必须公开的,而且必须在一年内提交。

该委员会将在本月28日就该坠机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它将披露多少内容。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这架载有162人的航班从印尼泗水出发,飞往新加坡。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只有53具尸体被打捞上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