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检察官起诉总统前离奇死亡 前妻排除自杀可能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2 11:10:33

阿根廷检察官起诉总统前离奇死亡 前妻排除自杀可能

阿根廷检察官在起诉总统之前离奇死亡,民众聚集在首都五月广场游行抗议。(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严玉洁)阿根廷联邦检察官阿尔韦托·尼斯曼欲起诉女总统克里斯蒂娜·柯克纳,却在向国会公开证据的前一天死于家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尼斯曼的前妻20日指出,他不可能死于自杀。

现年51岁的尼斯曼18晚被发现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寓里离奇死亡,他的太阳穴上有枪伤,遗体旁边还有一把手枪。尼斯曼的前妻桑德拉·阿罗约·萨尔加多在事发后从西班牙家中飞回阿根廷,并在20日会见了相关调查人员。

“你觉得尼斯曼是死于自杀吗?”记者在萨尔加多抵达会见现场时问道。“不,”她回答道。萨尔加多是一名法官,和尼斯曼育有两个女儿。阿根廷当局在案发后迅速得出尼斯曼死于自杀的结论,此举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民众要求还尼斯曼“公正”。

克里斯蒂娜总统作出反击,她在脸谱网发帖称,尼斯曼扭曲事实、把目标指向政府,从而将调查引入歧途。

据悉,尼斯曼日前递交了刑事起诉书,准备把总统克里斯蒂娜和外交部长埃克托尔·齐默尔曼等人告上法庭;按照原计划,他19日将在阿根廷议会接受质询,并提交有关证据。1994年,阿根廷首都的一处犹太人社区遭到恐怖炸弹袭击,酿成85人死亡的惨剧,是二战以来针对犹太人、情节最为恶劣的袭击事件。有人怀疑伊朗可能参与袭击。尼斯曼调查此案已有10年之久,他认为,克里斯蒂娜和齐默尔曼等人故意隐瞒伊朗政府卷入此案以换取丰厚的石油交易,暗中破坏当局对本案的调查工作,因此准备提起刑事诉讼。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