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组织领袖扮希特勒拍照引争议 宣布辞职谢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2 10:55:33

德国一组织领袖扮希特勒拍照引争议 宣布辞职谢罪
 
巴赫曼戴上假发和胡须扮成希特勒拍照。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德国反穆斯林化运动PEGIDA领袖巴赫曼被发现曾在社交网络上传他打扮成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的照片,21日他表示将辞去领袖一职。

《图片报》报道称,巴赫曼曾形容难民是“畜牲”和“秽物”。他21日向《图片报》网络版表示,自己将辞去负责人职位。PEGIDA发言人对相关报道予以证实。巴赫曼还在脸谱发文,向所有被有关照片冒犯的国人衷心道歉。

21日,41的巴赫曼的一张扮成希特勒模样的照片被公开,引起一连串抗议,并掀起有关该组织极端主义倾向的新问题。

PEGIDA全称为“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是2014年在德国兴起的一个政治运动,由巴赫曼于2014年10月在德累斯顿发起,争取保护德国的犹太教-基督教文化。PEGIDA自称不支持种族主义、不支持仇外并反对极端主义。

相关阅读:德国极右分子希特勒妆容引争议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