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组织呼吁菲律宾寻求更多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0 16:17:10

世界自然基金组织呼吁菲律宾寻求更多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菲律宾当局寻求更多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网)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20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1月20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菲律宾当局寻求更多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该环保组织说,菲律宾是全球第三大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每年要遭受不少于20次风暴袭击。该组织以超级台风“海燕”为例,这场台风导致至少6000人死亡,另外造成超过14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气候变化的影响范围包括强台风、洪水、干旱和强迫迁移,它是数以百万计的亚洲人不得不及早面对的一个现实。菲律宾是否是一个主要的碳排放国家还是个题外话。全球许多碳排放极少的国家是最易受影响的,它们只有较少的资源来应对灾害,”该组织表示。

该组织预测,由于经济和人口增长,加上快速城市化,菲律宾的排放量将超出目前的0.35%。它呼吁菲当局制定出更加积极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气候解决方案。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