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等将向中信投资1万亿日元 创日企对华投资纪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4:27:29

伊藤忠等将向中信投资1万亿日元 创日企对华投资纪录

伊藤忠等将向中信投资1万亿日元,创日企对华投资纪录(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伊藤忠商事和泰国正大(CP)集团将以对半出资的形式向中国的中信集团(CITIC)旗下的香港企业合计出资约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8.22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最终调整,这将创日本企业对中国投资的最高纪录。三方计划在粮食和资源等广泛领域展开合作,这有可能成为日企对华投资复苏的契机。

正大集团去年投资约1000亿日元入股伊藤忠,实际上是伊藤忠的第一大股东。     

伊藤忠和正大将通过对半出资的特殊目的公司(SPC),最早于年内向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中信出资。据悉, 伊藤忠和正大出资比率合计将达到中国中信资本的20%左右。     

中国中信是中信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拥有银行、证券、房地产、钢铁和资源开发等20家企业。中信将借助伊藤忠和正大的网络,在粮食的流通和资源开发等领域开拓非洲和中南美等新兴市场。     

伊藤忠将出资5000亿日元以上,这将是日本的综合商社在国内外实施的投资的最高纪录。伊藤忠可获得与出资比率相当的稳定分红收入。     

此外,三方还计划在服装领域和电商交易等金融服务领域展开合作。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