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人才交流协会”在曼谷成立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7 15:52:31

中国日报泰国1月17电(记者 赵艳蓉) “泰中人才交流协会”于本周六在泰国首都曼谷正式成立,这也是首个经泰国内务部审批的专门从事中泰国际人才交流的非营利机构。

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对“泰中人才交流协会”的成立表示肯定和期望。

陈疆说:“随着中泰两国合作领域的不断扩大和增强,各行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上升,企业需要对两国文化、语言和环境熟悉并具备专业技能的高学历人才。打造中泰人才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两国人力资源与企业人才需求的信息对接,创建两国互通的人才数据库有着利国利民的重大意义。”

当日,由新华社曼谷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地区总站及“泰中人才交流协会”携手打造的“泰中人才交流信息网”(www.thaichinesehr.com)同时上线。从此,中泰两国留学生、毕业生、两国企业在职人员都可以登录进行个人信息注册,企业也可以发布相关人才招聘信息。

该平台的宗旨是为中泰两国企事业单位提供可靠人才信息,为中泰、中英等多语人才提供就业信息,从而促进中泰两国各界的交流与合作。

周六的启动仪式还包括了第七届“友谊杯”汉语知识竞赛,主题是“中国电影”,共有300多名泰国中小学生代表参加角逐,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曼谷大学校长玛塔娜•尚帝瓦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汉语在泰国越来越受到重视,泰国各大高校及中小学都相继开设了中文课程。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