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丝绸之路!韩国特级列车将行遍欧亚大陆促进合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4 17:23:56

再走丝绸之路!韩国特级列车将行遍欧亚大陆促进合作

“欧亚丝绸之路亲善特级列车”项目预想路径(图片来源:朝鲜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信莲) 据朝鲜日报网报道,韩国外交部和韩国铁道公司1月13日表示,将于今年7、8月份推进“欧亚丝绸之路亲善特级列车”项目,以增进亚洲和欧洲的经济、物流和安保领域合作。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韩国铁道公司总裁崔然惠当天在外交部签署了旨在推进“欧亚丝绸之路亲善特级列车”项目的业务协议,并着手具体的准备工作。该项目是韩国政府提出的“欧亚倡议”的一环。“特级列车”将于今年7、8月份利用西伯利亚横贯铁路(TSR)、中国横贯铁路(TCR)和蒙古横贯铁路(TMR),横贯俄罗斯、中国、蒙古、中亚和欧洲。搭乘特级列车者将公开征集,由大学生以及政界、学界、文化艺术界等多个领域的人员组成。近期将成立特别工作组研究并决定具体的路径和主要城市的活动。

韩国外交部表示:“将在各国主要城市以欧亚倡议标榜的物流合作、未来合作、和平合作为主题举办各种活动,还会举办纪念光复70周年、德国统一25周年、韩俄建交25周年、韩蒙建交25周年的活动。这一亲善特级项目将有助于推进欧亚倡议的核心课题——‘丝绸之路EXPRESS’(SRX)。”

“丝绸之路EXPRESS”是连通朝鲜半岛纵贯铁路(TKR)和西伯利亚、中国、蒙古横贯铁路,构建欧亚综合物流网的项目。

韩国外交部指出:“2002年有300人参加的韩俄亲善特级项目范围只限于俄罗斯,但此次扩大到中国、中亚、欧洲等其他地区,目的是促进大陆之间的合作。”外交部去年曾支援《朝鲜日报》主办的“同一个韩国新欧亚自行车和平大长征”活动。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