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牛奶价格战低过矿泉水 企业延期付款奶农退出市场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15:25:46

英牛奶价格战低过矿泉水 企业延期付款奶农退出市场

除了爱他美公司付不出货款以外,其他乳品公司,如Arla、Dairy Crest和Muller Wiseman等纷纷在最近几周降价销售牛奶。(图片: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刘梦阳)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由于超市乳品打价格战,牛奶价格大跌,英国最大的乳品公司爱他美(First Milk)延期14天支付货款给1300名奶农,并压低了牛奶收购价。近月来,英国平均每月有超过60名奶农放弃从业,退出市场竞争。

最近数月,全球奶价震荡严重,一些英国奶农如今只能以每品脱11.4便士(每升20便士)的价格出售牛奶,而生产一品脱牛奶的成本价却高达15.9便士(每升28便士)。仅仅在一年前,牛奶还可以卖出每品脱19.2便士(每升34便士)的价格,奶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境况。

据称,受牛奶价格低迷影响,除了爱他美公司付不出货款以外,其他乳品公司,如Arla、Dairy Crest和Muller Wiseman等纷纷在最近几周降价销售牛奶。根据英国农民联盟统计,每个月有超过60名奶农放弃从业,退出市场竞争。

英国奶农们谴责超市大幅降价出售牛奶。Asda、Aldi、Lidl和Iceland几个品牌的牛奶价格已低至4品脱89便士。而超市方面则坚称,通过减让自身利润的方式降价,没有影响到他们付给奶农们的费用。但奶农们表示,以低于矿泉水价格出售牛奶,这意味着整个产品遭到贬值。

英国游说团体“农民行动起来”(Farmers For Action)成员戴维·汉德利表示,“如今境况非常可怕”,他建议银行以此为警钟,停止支援一些财政吃紧的奶农继续扩大生产。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