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成为越南头号投资国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08 11:18:18

中国日报河内1月8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1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在美国驻越大使上任之际,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在总理府接见了美国驻越大使特德·奥修斯(Theodore Osius)。在会谈中,奥修斯表示,美国希望成为越南头号投资国和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美国欲成为越南头号投资国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和美国驻越大使特德·奥修斯。(图片:越南媒体)

在会见中,阮晋勇建议越美双方在全面合作的框架内,积极努力在9个领域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以继续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增强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

奥修斯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越南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视为一个将越南转变为强大、独立和繁荣的国家的战略问题。奥修斯补充说,他自身也对越南优先发展经济并为国家带来繁荣表示赞同。

奥修斯进一步指出,美国因此已经在此前与越南的谈判中表现出灵活的态度,他希望TPP谈判将在今年3月份完成,以便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以在今年5月向国会提交表决。

在谈到越美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时,奥修斯说,美国希望成为越南头号投资国和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

在安全问题领域,奥修斯表示,美国拥护越南在地区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努力促进全面取消对越禁止出售武器禁令。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