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说愿帮助法国捉拿恐怖袭击者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网
2015-01-08 10:06:01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下午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对位于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总部当天遭到恐怖袭击造成人员遇难表示哀悼,表明美方愿意提供一切资源协助捉拿袭击者及同谋。

  奥巴马当天在飞往密歇根州途中给奥朗德打电话,表示美国在法国遭到“可怕的恐怖袭击”后与其“团结一致”。他说,在法国努力确认、抓捕和使袭击者及同谋归案过程中,美国愿意提供自身资源。

  白宫发表声明说,奥朗德在通话中对奥巴马的声援表示感谢,通报了法方向受害者提供帮助和追捕袭击者的最新情况,同时强调法国在面临不幸时“永远不会畏缩”。

  此前,奥巴马已通过书面声明和在白宫发表讲话形式向法国表示支持,并承诺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奥巴马在白宫和国务卿克里会面之前发表的讲话中说,类似袭击可能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他将与克里讨论向居住在巴黎、欧洲、中东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美国公民提供保护问题。

  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3名蒙面武装人员手持枪支和火箭筒袭击了《沙尔利周刊》总部办公室,造成12人死亡,另外11人受伤。目前武装分子依然在逃,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2012年在法国发行量已达4.5万份。该周刊经常刊登宗教和政治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