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产品正在将韩国产品挤出国际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7 17:20:11

韩媒:中国产品正在将韩国产品挤出国际市场
韩国产品正在被中国产品挤出国际市场,其立足之地正在逐渐减少。(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电(信莲)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产业技术评价管理院最近调查的142个技术中,韩国保持最高技术水平的领域仅有未来型船舶一个。而在主要的十个业种中,中韩两国间技术水平差距不到两年。韩国产品正在被中国产品挤出国际市场,其立足之地正在逐渐减少。

报道称,住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McLean)的一名韩国人本想购买一台韩国产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在美国的电子产品专卖店里却找不到三星或LG的产品,只有美国苹果、中国联想和日本东芝等产品。他最终在网上购买了性价比较高的中国联想产品。

现在,海外市场的“Made by Korea(韩国制造)”的立足之地正逐渐减少。约2005年开始,韩国产品将日本的产品挤出卖场,而现在,中国产品正在将韩国产品挤出国际市场。韩国制造业的衰落引发韩国国内的担忧。

据韩国产业技术评价管理院称,在主要十个业种(以2013年为基准)中,中韩两国间技术差距不到两年。在生物领域,两国的差距只有0.7年。在移动通信领域,中国技术与韩国也仅差0.9年。作为出口主力的半导体和汽车也不到1.5年。差距最大的造船技术差距也只有1.7年。也就是说,中国很可能两年之内在主要业种上全部赶上韩国。

韩国经济研究院研究委员金昌培担忧道“因家庭生计负债等原因,国内消费难以复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连海外出口竞争力也开始恶化,那么就业困难和低增长就将会长期化”,“如果这样放任下去,国内制造业的危机将会比预想的提前到来”。

另外,韩国产业技术评价管理院调查的142个技术中,韩国确保最高技术水平的领域仅有一个(未来型船舶)。与美国87个和日本33个有一定的差距。大韩工商会议所副会长李东根表示“‘黄金时间’已经过去”,“要发扬革新的思路和企业家精神,尽快投入新的挑战”。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