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爱妻批评埃及司法体系险遭逮捕?埃官方否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7:09:55

克鲁尼爱妻批评埃及司法体系险遭逮捕?埃官方否认

阿迈勒·克鲁尼(右)和丈夫乔治·克鲁尼在一起。(图片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美国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的爱妻、英国知名人权女律师阿迈勒·克鲁尼日前透露,她因批评埃及的司法体系而受到逮捕威胁。埃及政府代表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阿迈勒日前称,她在提交一份报告证明埃及司法体系的缺陷导致3名半岛电视台记者被定罪后,受到了警告。她告诉英国《卫报》记者:“当我去发布报告时,他们首先阻止我们在开罗这样做。他们问:‘报告批评了军队、司法或政府吗?’我们说:‘是。’他们说:‘那好,你冒着被逮捕的风险。’”

埃及内政部发言人拉蒂夫1月4日否认了阿迈勒的这一说法。“她应该说明到底是谁跟她说了那些话。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具体说明是谁对她那么说呢?我们对她没什么意见。”

2014年6月23日,埃及一家法院判处3名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的记者7到10年监禁,判定其协助已被定性为恐怖主义组织的穆斯林兄弟会。这3名记者今年1月3日提出上诉,阿迈勒代理了此案。她的团队建议埃及官方停止为特定案件指定法官,她提交的报告称埃及司法体系不够独立。

2014年9月,时年36岁的阿迈勒嫁给好莱坞钻石王老五克鲁尼。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