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通告:搜救区域扩至爪哇海 中方参与搜寻黑匣子

作者:覃博雅 来源:人民网
2015-01-05 09:43:45

  原标题:亚航通告:搜救区域扩至爪哇海 中方参与搜寻黑匣子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覃博雅)亚航公司发布的最新通告称,由于海底水流的缘故,针对亚航QZ8501航班的搜救区域已扩展到爪哇海东部。通告称,为确认此前声纳设备探测到的两个大型金属物体是否为机身残骸,已有超过80名专业潜水员参与搜救行动。印尼国家搜救机构确认中方将派出救援力量搜寻黑匣子。

  目前,印尼国家搜救机构(BASARNAS)共寻获34具遗体,其中9具遗体身份得以确认。最新确认的3名乘客遗体身份分别为Wismoyo Ari Prambudi (男性)、Jie Stevie Gunawan (女性)和Juanita Limantara (女性)。亚航印尼公司首席执行官SunuWidyatmoko已将这三具遗体移交家属。印尼警察署灾难遇难者鉴定中心正在进行剩余25具遗体身份的确认工作,来自新加坡、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多名专家也将进行协助。

  通告称,亚航为QZ8501航班上的所有人及亲友虔诚祈祷,并呼吁公众仅参考印尼国家搜救机构和印尼警察署灾难遇难者鉴定中心所发布的正式消息。

  此外,亚航提醒新闻媒体不要致电紧急电话服务中心,因该号码仅为机上旅客家属和亲友查询旅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