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疗队员疑似感染埃博拉 被送往德国观察

作者:儒雅 来源:中国网
2015-01-04 08:45:08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月3日报道,此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被送往德国留视观察的韩国医疗队员在3日第一轮检查中未出现感染症状。

  依据韩国外交部的消息,该队员是于3日上午从塞拉利昂离开下午3点(以下均为韩国时间)到达德国柏林,并被移送至德国柏林夏里特医科大学医院观察。外交部称夏里特医院进行第一轮检查的结果确定该队员并无埃博拉感染症状。

  医院代表人于当日下午9时左右,在当地举办了记者见面会,称“第一轮检查结果表明我们医疗队员食指上虽有一点注射器针划过的痕迹,但目前无感染症状”,“处于非常安全的状态。”

  同时他表示“最能明确埃博拉感染症状的时间是感染病毒之后的6~12日期间”“该队员到现在为止已经为第5天,还需继续观察,不过情况很乐观。”

  韩国外交部介绍称“到目前为止确诊为埃博拉的外国患者被移送至德国的有三例(其中2名痊愈,1名死亡)”“夏里特医院曾接受过疑似埃博拉感染患者,但最终都判定为非感染者。”

  韩国外交部提出相应的对应措施称“在外交部内部设立的抗埃博拉海外紧急救援本部与驻德韩国大使馆的抗埃博拉队建立了紧急合作体系”“同时和德国政府,夏里特医院也紧密合作,计划迅速应对各种情况的发生。”(实习编译: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