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感染埃博拉患者病情持续恶化 情况危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4 07:38:00

英国感染埃博拉患者病情持续恶化 情况危急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9日,苏格兰格拉斯哥,一名刚从西非返回英国的医护人员被诊断出患上了埃博拉,目前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医院接受治疗。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收治英国女护士卡弗基的伦敦皇家自由医院表示,从塞拉利昂返回英国后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英国女护士目前情况危急。院方称,很遗憾宣布卡弗基的病情在过去两天里持续恶化。

  报道称,来自苏格兰南拉纳克郡的卡弗基女士目前在伦敦皇家自由医院接受埃博拉康复者的血浆治疗。

  报道指出,她是慈善组织“拯救儿童”的志愿工作者,曾在塞拉利昂志愿服务,2014年12月底返回英国后被确诊患上埃博拉。

  她返回英国先后经过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以及伦敦希思罗机场等地转机。

  她在希思罗机场接受疾病筛检时,主动告知医疗人员她似乎有发烧症状。

  随后医疗人员每半个小时检测一次她的体温,一共检测了7次,每次都是正常体温,因此让她继续搭飞机前往苏格兰。

  但报道称,抵达格拉斯哥之后,她因为发烧而被当地医院隔离治疗,后来由皇家空军飞机转到伦敦的皇家自由医院专门治疗中心。

  据悉,埃博拉是由与患者的体液直接接触传染,例如血液、呕吐物或粪便。

  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累计报告病例数达到20081例,其中死亡病例7842例。塞拉利昂累计病例人数已达到9409例,其中2732例死亡,成为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卡弗基是英国第二起埃博拉病例,另一名男护士,威廉·普利今年9月罹患埃博拉之后康复,他也是在皇家自由医院接受治疗的。

  但是微生物专家表示,每个病人对埃博拉治疗的反应都不一样。有些病人染上埃博拉之后生病但后来又好转,不是每个人都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