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司3D打印人像 盲人学生喜获可触摸毕业纪念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1 14:07:25

韩国公司3D打印人像 盲人学生喜获可触摸毕业纪念册

韩国盲人学生在拿到3D打印的同学模型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严玉洁) 毕业纪念册承载着学生们的青春与回忆。无论何时翻开它,看到同学们的笑脸,总能勾起温馨回忆。然而,它对盲人学生而言却是毫无意义的。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0日报道,韩国一家小型打印公司改变了这一局面,他们给该国一所盲人学校的学生们制作了3D打印版的毕业纪念册。

韩国首尔国立盲人学校今年的毕业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册。韩国打印公司3D TEK借助3D打印技术,将8名毕业生的半身模型打印出来,他们的名字用盲文刻在雕像底部,雕刻细节非常到位。孩子们拿到雕像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公司表示,“大多数盲人学生没有(毕业)年鉴,因为他们看不见”,该项目不仅能帮助盲人学生记住他们的同学,而且有助于提升3D打印的形象。

据报道,该项目在韩国的一个广告比赛中摘得银牌。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