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感染埃博拉护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1 13:26:41

英国将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感染埃博拉护士

卡弗基女士曾在塞拉利昂与一组医护人员救助当地埃博拉儿童,她在返回格拉斯哥后被诊断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外媒报道,从西非返回苏格兰并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一位英国卫生工作者宝莲·卡弗基已于30日从苏格兰医院被转送到伦敦一家医院的专门治疗中心医治。该医院的负责人表示,卡弗基将接受康复者血浆治疗。

报道称,治疗使用的血浆来自欧洲埃博拉康复者的一个网络。首席医疗官莎莉·戴维斯证实,该埃博拉康复者网络包括曾经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后来康复的英国护士威廉·普利。

据报道,普利曾在目前正在给卡弗基女士治病的伦敦皇家自由医院接受过埃博拉治疗,并在今年9月康复出院。

他是通过服用抗埃博拉实验性药物ZMapp接受治疗的,但该药的供应应现在已经用完了。

报道称,卡弗基女士曾在塞拉利昂与一群“拯救儿童”组织的医护人员在一起旅行,她在返回格拉斯哥后被诊断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在30日早些时候曾说,卡弗基女士在她目前所处的状态下表现得算不错的。

首席医疗官莎莉·戴维斯说,卡弗基女士在从塞拉利昂返回英国途中正处于埃博拉病毒的初期感染状态,因此与她搭乘同一架航班客机的乘客“被感染的风险非常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20081人染病,其中7842人死亡。目前,塞拉利昂已经超过利比里亚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病例已经达到9409例,其中2732例死亡。